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思政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点击:[]次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教育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6月15日上午,学校举办“思政大讲堂”,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夏永林作报告。

夏永林以“提高课程育人成效的法宝——‘精确’”为主题,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以自己从教30余年来的工作经历为引,提出了提高课程育人成效要做到三个“精确”。一是要精准把握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向,了解课程思政的本质及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逻辑;二是要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精准定位,通过找准课程思政的“痛点问题”,做到精准施策;三是要精准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策略,学会用“大思政课”理念和思维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最后,夏永林勉励大家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增强育人本领,做一名有情怀、有想法、有能力的好老师。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会将本次所学所得用于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不断丰富课程思政内涵与质量,努力培养出一批具有专业素养、家国情怀、人文情怀和世界胸怀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黄蜺主持,各学院(系)15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关闭页面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北辰楼7楼

邮编 : 7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