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资源勘查工程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0日  点击:[]次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评选结果,我校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杨兴科教授负责的“资源勘查工程教师团队”成功入选。目前我校已建成国家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个,省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4个。

资源勘查工程教师团队依托地质学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两个一级学科,扎根西部热土,聚焦国家关键矿产,潜心教书育人,打造了一支由院士领衔,省部级人才和教学名师等38人组成的高水平教师团队。团队承担国家重大重点项目15项、面上基金17项、青年基金8项,省部和行业专项20余项,创建有“小岩体成(大)矿”理论、矿田构造-蚀变岩相填图建模定位预测技术和碳酸盐黏土型锂矿床新类型及评价方法,引领未来行业领域转型发展。同时注重产学研紧密结合,相关成果荣获全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团队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注重师德师风涵养培育,落实以“学生的学习和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长期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创建“四层次多模块”的五维育人体系,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15项,建有国家一流专业2个、一流课程多门及校企合作实训基地15个。培养学生考研率60%、就业率98%,获得全国地质技能大赛特等奖、李四光奖、张伯声奖等奖励。毕业生积极投身资源勘查行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涌现出30余位国家杰青优青、五一奖获得者、填图科学家等一批优秀人才。

开展“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将黄大年精神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全过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队伍保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页面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北辰楼7楼

邮编 : 7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