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中青年教师赴商南县开展暑期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点击:[]次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师德集中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教师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民情,不断提升国家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教育责任,7月11日至13日,学校组织40名中青年教师前往陕西省商南县,开展“感悟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实践研学活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与校长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活动。

7月11日,实践队一行首站参观了商南县党史馆,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述,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深入了解了商南县党史和县情。红色影片《血战前坡岭》,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随后,实践队一行来到富水镇茶海公园,调研商南县茶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12日,实践队一行来到赵川镇前坡岭战斗遗址,瞻仰了前坡岭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了李先念、郑位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忘死、英勇抗敌的感人事迹。在地方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实践队一行前往赵川镇店坊河村、老府湾村,湘河镇莲花台村等地,调研了学校党建帮扶和地方产业发展有关情况。在青山镇,一行人员参观调研了食用菌产业园基地,并在党员党性教育基地了解商南县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卓越成就。

7月13日,实践队一行来到试马镇郭家垭村、红庙村,清油河镇后湾村,深入调研了数字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部分教师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向地方建言献策。在清油河镇政府,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黄蜺主持召开了座谈会,邀请地方有关负责人与实践队教师,就镇域社会经济发展、乡村旅游规划、产业项目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广大教师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今后会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专业特长,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本次实践研学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地联系,广大教师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也在乡村振兴一线接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会将这次实践研学的所观所感所思融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之中,不断砥砺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页面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北辰楼7楼

邮编 : 7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