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并走访慰问教职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点击:[]次

9月8日下午,学校在北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庆祝2023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汤中立、新加坡工程院院士FWA Tien Fang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主持。

会场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深情回顾了学校72年发展历程中为学校建设发展奠定坚实根基和深厚底蕴的宗师大家,勉励全校教职工见贤思齐,对标一流。他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担当,筑牢“为谁培养人”的坚定信仰;二是秉持第一标准,坚守“培养什么人”的根本任务;三是牢记第一身份,夯实“怎样培养人”的育人本领。

校长沙爱民代表学校党政向学校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指出,在全体教职工的团结奋进下,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迈出高质量发展步伐,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十四五”规划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属于长安大学人的壮丽篇章。

大会隆重表彰了一年来获得国家级奖励的团队和个人,获得省级奖励的团队和个人,获得科研业务类奖励的团队和个人,获得综合管理服务类奖励的团队和个人代表,获得教学竞赛类奖励的教师代表,学生竞赛获奖指导教师代表,本科最满意教师,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最佳辅导员和获得优秀本科生班主任等专项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大会举行了2023年度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学生代表向今年退休的12位教师代表献花,陈志坚和沙爱民共同为退休教师颁发了荣休纪念品。大会还举行了新教工入职仪式,退休教师代表为新教工代表佩戴校徽并发放《长安大学师德师风教育读本》。

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第十三届陕西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公路学院胡力群教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他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分享了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的人生追求。学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沈文硕代表长大学子向全校教师表达感谢和节日祝福。

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吴鹏、马赛演唱歌曲《领航》,大学生艺术团学生表演戏曲古典舞《曲韵翎语》。

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2023年度新入职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教师节前夕,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校长沙爱民分别带队,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办、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深入工作岗位和教职工家中,先后走访慰问学校两院院士、一线教师代表和困难教职工、困难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并代表学校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关闭页面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北辰楼7楼

邮编 : 7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