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师德大讲堂” 海南大学张云阁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点击:[]次

11月8日上午,学校线上举办“师德大讲堂”,邀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国家级教学名师、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云阁教授作了题为《甘守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好老师》的专题报告。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与各学院(系)教师代表等200余人线上参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主持。

张云阁教授作报告

张云阁教授从“教书育人是教育的本质要求”“好老师是大学的灵魂”“好老师必备的条件”“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述了教师涵养高尚师德的重要意义、如何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方法等内容,激励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在新的起点上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彪晓红在主持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希望各位老师珍惜教师这个光荣的职业,切实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定理想信念,静修高尚师德,积淀扎实学识,涵养大爱之心,勇担使命,追求卓越,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工作实践相结合,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审稿:李晓阳 网络编辑:韩月)

关闭页面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北辰楼7楼

邮编 : 710018